R.E.S.P.E.C.T

RESPECT us

mojocoffee

老闆不在,今天我控場
mojocoffee team,是一個有趣的團隊。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工作權限和薪水等級。取得更高工作權限和更好的薪水,唯一途徑是:技能考試。

從新手報到,到吧台助手,到最後的獨立吧台,必須要通過四個技術考試。不僅測試員工對飲料製作流程、製作配方的理解度,單杯表現能力,也考核了員工在壓力下連續出杯的能力。每一杯飲料,有屬於他自己的美學評鑑,員工必須通過espresso測試,奶泡測試,操作流程測試,等重重關卡,才可以晉級到下一階段的考試。

從一個新手到可獨立作業的Barista,大約需要十六到二十四個禮拜的訓練和挑戰。有新手無法通過考試而被迫離開團隊,有直接人放棄,但是更有人,就算流了眼淚也要克服。考試的過程,我們的barista trainer和 senior barista比須在場,在品質和操作程序無誤的表現狀況下,我們才會給許新手下一階段的挑戰目標。工作權限越高的barista, 薪水越高;但是他所需要負責的責任也會更高。當你通過所有的飲料製作考試後,你便是一個可以獨立作業的junior barista。Junior barista基本上可以操作任何飲料製作和監督,他和senior barista的差異只在年資而已。

我們每個班表的安排,一定都會有一個以上可獨立作業barista (junior barista、senior barista、barista trainer);假如班表有安排助手的話,助手可以是任何新人。獨立作業barista必須要負責新手on-the-job training的訓練,協助並指導新手如何製作飲料,並且不讓品質不良的飲料流出市面。假如有品質滑落的現象,獨立作業barista會被trainer處罰,可能試降權、停權或是停職。

請相信我們的barista。在這樣的體制系統下,雖然身為消費者的您,或許跟老闆比較熟,或是和某幾位senior barista比較熟。有時候進門看到的是一些你眼中的新面孔,而心灰意冷。只要在mojocoffee team下通過考核的,對團隊來說,就是一個值得我信賴的barista。

請尊重他們,因為老闆有事外出,這個班,他當家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