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潔


我真的很討厭看到凌亂的吧台。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有些員工,總是可以把吧台內搞得亂七八糟的,有些員工卻可以井然有序。

不過我相信一件事情,看一個人在吧台內的工作狀況,可以虧見到他的內心世界。你可以說我很狹隘,但是一個人連吧台裡頭都管理不好,跟我說他能夠發揮領導力,整合周遭的物資和人力,讓事情井然有序地進行,我根本一點都不會相信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m...

我的房間很亂,但我的店很整齊

亂不要緊 做吃的基本清潔一定要要求

有時搞亂的那個也要看他腦袋整不整齊

或許他心中的管理概念跟其他人不同 亂的有條理

亂中有序 像我研究所的教授桌子一篇雜亂

但要找啥資料卻又瞬間找到 彷彿桌子是大腦的延伸

不過既然是大家一起工作的地方不是各自獨立的吧台

就得由主事者理出個管理原則 大家們就在這原則內

自由活動 調整適應出個合作模式與態度

這是一定要的去遵守的 不然沒有精神 沒有靈魂

沒有紀律 沒有常識 雜亂無章

oops
mojoscott寫道…
確實是這樣吧。我也不敢說我房間多整齊。但是做吃的,門面影響到的是專業感官外,門內影響的則是飲食衛生。我倒不會在乎我的員工家裡多亂,但是進了吧台,就是要用我的標準,或是更高的標準來作事情。畢竟做生意...
匿名表示…
你好,
我来自马来西亚,很常读您的blog
虽然我没去过您的咖啡馆但我很喜欢您咖啡馆的气氛和环境,还有对咖啡业的热情和执着。
我也希望开一间自己的咖啡馆。
但是在马来西亚,咖啡馆的型式就只是限于'星巴克'类的。比较人性和专业的几乎没有。
我可不可以请教一下您当初开咖啡馆所持的是怎样的理念?
您所琐定的是那一些目标顾客群?
很不好意思问了一些唐突的问题。
因为我实在很困扰,我很想开一间类似您的咖啡馆,但现实的问题却很烦脑。
还有可以给我mojocoffee的地址吗?
我希望今年可以去台湾取经。
谢谢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