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讀者來信

你好,
我来自马来西亚,很常读您的blog
虽然我没去过您的咖啡馆但我很喜欢您咖啡馆的气氛和环境,还有对咖啡业的热情和执着。
我也希望开一间自己的咖啡馆。
但是在马来西亚,咖啡馆的型式就只是限于'星巴克'类的。比较人性和专业的几乎没有。
我可不可以请教一下您当初开咖啡馆所持的是怎样的理念?
您所琐定的是那一些目标顾客群?
很不好意思问了一些唐突的问题。
因为我实在很困扰,我很想开一间类似您的咖啡馆,但现实的问题却很烦脑。
还有可以给我mojocoffee的地址吗?
我希望今年可以去台湾取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馬來西亞的朋友,您好,很謝謝你對這個blog的支持。也很意外,原來真的有人在注意這個blog...
我想我就簡單回答你一些問題吧。

1. 我可不可以请教一下您当初开咖啡馆所持的是怎样的理念?
--> 我的理念很簡單,我想開家可以賺錢,可以永續的咖啡店。當然,賺錢和永續這兩點,就可以發揮許多細部概念。比方說如何讓咖啡店賺錢?這就和產品組合,品質管理,成本控制,和行銷有關。至於如何永續,當然也脫離不了獲利,另外還有專業技術的承傳,人力資源的管理。當然這是屬於比較硬的部份,比較軟議題的還有包括氛圍/ 靈魂的創造,向心力的營造等等。

2. 您所琐定的是那一些目标顾客群?
-->我的目標客群是20~45歲,有獨立經濟能力,喜好時尚與人文,和追求歸屬感的客人。

3. 我們住址在台中市大業路230號。歡迎到台灣的時候,順道過來看看! 我會很樂意當你的導遊,帶你到處逛逛城市裡其他的好店。

歡迎利用討論串,和我們一起討論!

留言

Kim Pang寫道…
Mojocoffee老板,
谢谢您回答我的问题。
你的答案让我有一个起码的概念。
很希望可以到你的咖啡馆喝咖啡。
谢谢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