驗收舊任務、設立新挑戰


繼上上一篇: 憑什麼

今天驗收了。還好,鬆了一口氣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還好有通過驗收。沒有放水,至少我覺得我可以繼續支持他們這個贊助案。

技術的部份,我真的不如幾個看比賽看成精的老朋友,總是可以指點出技術失誤的細節,儘管線索只是傳給他們的幾張照片。但是今天要送他們站出去參加比賽,除了希望能夠在技術上卓越之外,也是他們進行的一齣具有靈魂的表演。

職業生涯到現在,尤其是這一年,技術已經沒什麼在練了;但是對整個專業的熱忱卻沒有退燒過。已經專注在這個行業其他領域發展的我,在barista的一些工作技術(尤其是實作方面)已經慢慢退化。但是,我相信,對這一行有熱情的人,不管你本身的技術在何種定位,在觀看比賽的過程,最容易感覺到的,除了技術面的欣賞外,就是這場十五分鐘的表演,到底有沒有讓人感到你的熱忱,以及這一行專業的靈魂。

技術和程序,總是不斷刁鑽就可以。甚至把以前工業工程的work study拿來照本軒科,相信都可以不錯的結果。靈魂、熱忱的呈現,靠的就是一整個職業生涯的自我要求和修煉。怎麼讓我感受到?如何讓裁判們感受到?這將會是他們新的挑戰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