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銷

咖啡內在品質精進是很重要,但是怎麼讓自己的商品更具吸引力的,推向消費者,這個就是行銷的工作。

說真的,大部份的小資咖啡店都缺乏這個想法或者衝勁,大多仰賴口碑行銷。口碑行銷儘管是行銷的一環,但是不是全部;況且,要有口碑,人還是得先進來。 大部份精品咖啡業者在做的,都是在週轉現有的精品咖啡消費者,想要去轉換、創造新的咖啡消費者的,卻不多。所以說,精品咖啡,其實很紅海。因為大家賣的,都是精品咖啡;面對的客人,都是同一群逛店的人。 今年,我開始覺得,在同溫層裡,跟其他咖啡店分享同一群老客人,是經營上很大的危機,這讓我們忘記創造更多的新客人。當我們在講許多第三波或是第四波,咖啡本身的改變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真的可以把這個感動讓消費者在乎?

下一個階段的mojo轉型,我們希望朝向往行銷與銷售天平的一端更努力。畢竟,維持好的空間、好的人事工作環境、採買好的咖啡豆、更多直接貿易,都需要更強大、更不同的消費動能拉動,才能實現。 走出舒適圈,接觸更多不同的族群,做出改變。這就是我們今年最大的課題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