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Gabi

很久沒寫器材文了。上次是Handy Brew、然後有Virus濾杯,古早有Aeropress跟Clever(恩,還叫做Abid的時候...)

The Gabi是我少數幾個又想跟大家介紹的新商品。因為它符合我對器材的所有期待:好喝、操作簡單、好收納、濾紙好買。

構造上,分成四個單位:盛水、灑水、沖煮、還有一個轉接杯架(以防杯型跟濾杯不合)。超簡單。可以就把它想像成成一個不插電的美式咖啡機。


這東西最棒的地方,就是在盛水槽到灑水層之間,不是直接淋水,而是靠一個小開孔,慢慢的把水流到灑水層,控制灑水成的水高,讓灑水層不會因為水壓太大,而加速灑水。

灑水層的設計,也很直覺:就是開很多孔,然後讓水均勻落灑到沖煮室裡面。

整個沖煮流程,透過刻度不同,大概抓在兩分半到三分鐘之間,或依照使用者的風味喜好調整。


雖然是塑料材質,但是有SGS的檢驗報告。塑料本身還有一個很棒的特性,就是塑料的保溫性;這點對一個隨手沖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

盒子裡頭的東西,灰色的是收納盒。還有附一些濾紙。


成水槽上面有一條150ml的水位標示。
所以其實不用太假掰的用手沖壺。
說真的,滾水直接下去就好!
反正水到中間層之後,水溫也會緩和很多很多了。



盛水槽不會直接把水一次放到灑水槽上面。


灑水花嘴,讓熱水均勻澆淋在粉層上。



沖煮室的實況。


沖煮完的平整粉層樣貌。金杯控的最愛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